[露中]一颗柠檬引发的惨案(1)

魔幻的背景

大魔王露×普通人耀,副cp洗衣粉组。

虽然顶着abo的设定,但按照目前的形式是不会开车了,是个铁定he的故事

————————————————————

王耀被一群冷冰冰的雪花女妖拖进北境大魔王的巢穴里时手里还握着一颗黄澄澄的柠檬,他一脸懵逼的打着冷颤,袖子被一群小妖怪拉出无数个小小的锐角,跌跌撞撞的被拉到大魔王的宝座跟前。女妖精们齐心协力一松手,王耀扑通一声摔倒在地,手里的柠檬顺着那一股劲就滚出去多远。

王耀神态自若的站起来,优雅地拍了拍身上洁白似雪般的灰尘,其实内心害怕得要死。他在心里小声逼逼,自己跋山涉水出一趟差多不容易,好不容易完成任务准备功成身退了,走到半道上才想起来,国王阿尔弗雷德那个傻小子临走前千叮咛万嘱咐让他一定要带北国的金柠檬回来。可怜我们小王只得将马头拨转,笼着袖子保暖,坐在马背上,任由它到处走来走去找什么劳什子金柠檬。

小屁孩临走前还郑重其事地警告王耀,“爱卿啊,金柠檬就大魔王的城堡有,这大魔王呢长了三颗脑袋六根胳膊,身材魁梧,络腮大胡,声如洪钟,耳聪目明,一顿能吃两头牛四只猪,你摘他果子的时候千万小心点,别让他抓住吃了啊。”

王耀站着却未曾抬起眼来,他虽不信大魔王当真长了三头六臂,但万一那小屁孩说对了一半,长了两脑袋,四胳膊可怎么办,也不知道大魔王现在饿不饿。

一个金发小伙子咔嚓咔嚓嚼着苹果,走到台阶底下捡起那颗圆滚滚金灿灿的柠檬,放进一个垫了金红色丝绒衬布的托盘里,继而又咔嚓咔嚓的吃着苹果。王耀紧张的眼睫毛直颤,半边身体都酥了。

“大王,果子要回来了。”吃苹果的小伙子把吃了一半的苹果匿在袖子里,清了清嗓子很大声地喊道。他话音刚落,原本安静的只能听见果肉粉碎的嚓嚓声的空间里顿时喧腾热闹了起来,如同大槌子擂着悬鼓般沉闷却很响,紧接着是一阵风吹叶片摇动声,雪夹着碎冰砰砰击打玻璃窗子声,湖水涌上岸的瞬间被冻成淡蓝色的冰块堆积滑落声,木炭烧断的噼啪哔剥声。王耀立刻像被冷风灌了一领子雪一样,一个没留神喷嚏就打了出来。

看这架势似乎是大魔王本尊驾临了,王耀咽了口唾沫,灵活的脑子立刻为自己准备好了三种说辞。大魔王走到正中间的宝座上坐好,长长的披风像锦鲤的尾巴一样扫过地毯,华贵艳丽异常。他提起小银餐刀给自己切了一小块新鲜出炉的大列巴,均匀的抹上果酱,王耀觉得自己整个儿都酥了,这大魔王看起来好像还挺饿啊,这可如何是好?王耀小心地撩了撩眼皮子,眼皮还没撩上去,只欣赏到大魔王的两只手,就听他带着笑问,“你,摘了我的果子?”

王耀赶紧又低下头,其实特别想狡辩没有没有,不是我我没有,是你们家果子成精了,自己跑到我手上的。但是他还是牙疼似的哼了哼,“家慈特别喜欢吃柠檬杏仁乳酪,听说阁下府上柠檬最好,这才斗胆摘了阁下的果子。”

大魔王摸了摸下巴,声音悦耳好听极了,“我的金柠檬摘下来放久了就僵了,一点好味道也没了,要不你趁着才摘下来,给我做一碗柠檬杏仁乳酪尝尝?”王耀微微一愣,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那个怀里揣着橘子被发现了的人说自己老妈爱吃,主人放他走了还夸他孝顺,这个大魔王怎么的还让他给做吃的?

王耀还没搭腔,大魔王喊道:“来人啊,把他带到厨房去。”先前那个啃苹果的小伙子又冒了出来,如今他的手里已不是苹果了,他抓着杆扫把,似乎刚刚在扫地。大魔王斜坐着,慵懒散漫的对苹果小伙说,“石头,一做好就端来,今天中午甜点不好吃,我还有点期待。”王耀听着话尾大魔王噗嗤嗤的笑声,小心肝抖了抖,苹果小伙带着王耀七拐八拐又走了好长一段距离。王耀问苹果小伙,“石头兄弟,你们这有什么交通工具比较便捷快速?”

石头脚步一顿,冷冷道:“我家大王才能叫我石头,你还得叫我彼得。然后最快的交通工具——”说着他扬了扬手里的扫把,“是这个。”他瞥了一眼王耀,“不过一看就知道你是那种不会魔法的人,你还是老老实实待着吧,城堡外的密林是不会为你让路的。”

王耀瞬间放弃,于是说:“彼得,你们家厨房在哪啊,我给你们大王做顿好的。”

柠檬杏仁乳酪很快做好,彼得把一小碗甜点千里迢迢送到大魔王手里,大魔王愉快的吃完了,然后对彼得说,“把那个人带过来,我有话对他说。”

彼得把人带过来了,大魔王还坐在餐桌旁围着餐巾拿着小叉子一脸诡异的微笑,王耀当时就怂了,不得了了,小屁孩个乌鸦嘴,大魔王要吃人了。一个脑袋两根胳膊的大魔王好端端坐着,见王耀来了也没有扑上去,只是非常温和而且平静的说,“我想你得留下来了。作为你偷取金柠檬的惩罚你或许会死,不过由于刚刚的甜点让我非常的满意,你可以居住在城堡里,在城堡里你可以去任何地方,只不过不要去酒窖。”大魔王说着微微露出四颗虎牙,“你要是敢再偷我酒,我就弄死你,真的。”

王耀瑟瑟发抖,也不敢细看大魔王,一听大魔王的话心里顿觉苦楚,“我半个月不偷你酒是不是就能回去了?”大魔王闻言站起身来,一步步踱到王耀跟前,好让他看清自己和眼下的现实,最近的烛台上十余支蜡烛灼灼的燃烧,将大魔王衣服上的金线刺绣照得熠熠发光,侧脸的容颜敞亮明朗。王耀是晓得北国人大多颜值奇高的,饶是如此还是产生了惊为天人的感觉。大魔王颜好手美低音炮,腿长肩宽小蛮腰,这大魔王还是个妖精长相,王耀默默的想,要不是下巴不够尖,整个儿就一祸水的面相,还是个男祸水。小王羞耻地捂了捂脸。

“半个月?”大魔王低头看着捂着脸的王耀,“我柠檬不要面子的吗?”王耀心想都被你吃了一半了,要啥面子。“大王,小人家中除了老母还有年幼的弟妹需要照顾,行前一再叮嘱需记早日归来,如今小人离家已有三月,再晚些恐怕弟妹就要横尸街头了。”事实上他们仨一个开了武馆,一个盘了两家钱庄,还有一个天天在家吃香喝辣,学习琴棋书画,诗词女红,可清闲了,个个小日子过得好着呢。

王耀心里这样想着,突然一道声音蹿进了他耳中,“是啊,他们的小日子过得是挺好的,你就先在这破地方留个一年半载的吧。”王耀震惊的看向嘴皮子没动一下的大魔王,大魔王颜色罕见的眼睛里倒映着他自己错愕的神情和微微发青的面孔。

“你就待着吧,五天给我送一道甜点就行。城堡随你逛,就是别想着出去,不过你也出不去就是了。”大魔王边说边抖着披风转身走了,“石头啊,给他挑个暖和的房间,万一冻死了还得处理,麻烦。”

王耀心头仿佛有两条大河在比赛跑步,一个赛一个的波涛滚滚汹涌澎湃,几乎让他喘不过气来。这尼玛,大魔王等于是招了个厨子是吗,还是个可能会冻死,冻死了还被人觉得是麻烦的厨子?王耀看着金黄色的烛火跳啊跳啊,不断的跳跃着,起先是很小的一簇簇金黄色的火焰,继而变成平摊开的一大片幽绿的晃动的湖泊。心头的两条大河总算比试完了,彼得带着他去了东南角的房间,采光极好,地暖甚至有些烘人。一看就知道以前冻死人的时候,后来的事全是这孩子料理的,可怜呢。

子夜时分,王耀躺在床上夜不能寐,觉得十分憋屈,于是揣着剩下的半颗柠檬,骑着马逃跑了。大魔王骗人,柠檬一点也没有僵,味道好极了。王耀削下一小片柠檬放进嘴里咀嚼,味道挺甜,只在甜中透着一丝微酸和清爽。

王耀骑着马跑到密林边上了,他催着马跑啊跑啊,愣是没能跑进树林子,甚至连延伸得最远的那根树枝都没有碰到他的帽檐。王耀心想邪乎,这林子是被玻璃罩子罩起来了不成。他摸了摸马脖子,安慰焦躁不安的白马,此时背后一道声音凉凉地响了起来,“看来你是不想在这待着了。”

大魔王的声音软是挺软,甜是挺甜,就是语气极其不善,杀气都快实体化从他口中喷出来了。言毕不待王耀辩解就招来彼得,“带回去看好了,每天晚上带来见我,要是再跑了你知道后果。”彼得神情一凛,王耀捏着半颗柠檬,心中泛起一阵青柠似的酸苦生涩。

第二天白天,王耀又跑了,只不过他是跑了大半个花园,找了棵老高的树,爬到树上往外看,然而田野除了一望无际的密密丛林,就只剩下一方更加无垠更加广阔的天空。

大魔王站在城堡高处的一个窗子前看着树上的王耀,他在树上蹿来蹿去,大魔王实际上有些担心王耀会不会一个失足摔下去。要是真掉下去也没有关系,大魔王放下小碟子里的糖果,反正从窗子跳下去肯定来得及接住的。

然而王耀身手敏捷,在树上倒是没有受伤,还差一步就要双脚落到地上了,竟然脚下一滑崴着了。王耀率先目瞪口呆地愣住了,这充分说明了他喝凉水也塞牙缝的运气。伊万看着王耀身形晃了晃,腾一下就跳到窗台上,又见王耀似乎没什么大碍,这才没有往下一蹦。

吊在屋顶上的雪花妖扑簌簌笑着,晶莹的雪点子纷纷扬扬,尖尖的嗓音笑嘻嘻道:“大王很在意这小家伙?”冰溜子精也探出脑袋来,“啧啧啧,大王危险了。”大魔王伊万微笑着把两个小妖怪拽下来往窗外一扔,“一天到晚叭叭叭,就你俩会说。”雪花妖还在半空飘着,冰溜子怪已经摔出一个坑来了,女妖怪发出一阵大笑声,笑声像摇铃一样清清脆脆,笑得伊万孤寂了太久的心像突然复活了一样开始砰砰跳动。

晚饭的时候,彼得把王耀带到伊万跟前,寒风怪一个个衣冠楚楚,晃着空荡荡的衣裳下摆布置餐桌。王耀一瘸一拐的走到餐桌前坐下,发现大魔王有意无意就瞟他一眼,心中有些害怕,不过都准备好晚饭了应该挺安全的吧。

伊万察觉到王耀心中的恐惧并且很快发现王耀恐惧的根源是他自己,伊万顿时觉得有点意思,不让人害怕的大魔王不是好大魔王。伊万从他老爹手里接过金柠檬树的所有权的时候就发誓要做个超级爱岗敬业的大魔王。大魔王这么多年来勤勤恳恳认真工作,唯一业务不达标的地方就是他爸爸老大魔王在他这样的年纪已经有了一个会刮风下雪的优秀的小大魔王,然而现任大魔王在这一点上几乎是无限逼近不及格的分数线。

没办法,这么多年了,别说没人敢摘他家门口的金柠檬了,就连他家门口的空气都没有人敢多吸一口,上次雪豹一家从他家门口过,全家是憋着气过去的。

等了这么多年,终于有个胆子大点的人了,伊万当时就激动的鼓了鼓掌,并立刻把自己从绝后的阴影理解放了出来,高高兴兴的跑去见摘果子的那个人了。王耀进城堡的第一晚,伊万召集了他手底下大大小小的精怪头子,企图通过这种方式去了解这位可能成为他终身伴侣的人的一切。

王耀老老实实坐着吃饭,生怕大魔王一个决起而飞,取他首级如探囊中之物。

晚饭吃得安安静静,只有寒风怪们偶尔上前来撤盘子时发出几丝轻微的响声。王耀等大魔王也吃完了才站起来,一瘸一拐地把凳子塞回桌子底下,干笑了两声,“谢大王招待,小人告退了。”伊万拿掉餐巾抬眼瞟他,不轻不重地哼了声,把彼得叫到跟前来,“脚崴了就崴了?”彼得大惊失色,看着面带微笑的伊万,一脸凄惶,“我马上就去找药剂师。”大魔王低下头戳了戳盘子里的厚切土豆片,“不用了。”

王耀蹦蹦跳跳的洗了个澡,好不容易擦干了头发,心满意足地躺下抠手指,抠着抠着忽觉烛火一暗,困意像流感病毒一样伴随着黑夜的降临席卷了他全身。王耀稍微挣扎了一下,旋即整个人都掉进了天鹅绒床上用品三件套的温柔陷阱里。这地方虽然吃得不如家里,但是床是真软和。

小年轻王耀平日里睡觉除了水喝多了,轻易是醒不了的,然而这一次他一睁眼就发现自己被人拎着,一只脚泡在了一池会发光的水里。王耀的本能反应在这一刻发挥了作用,一通拳打脚踢之后,大魔王撒了手,王耀吨一声掉进了小池子里,他一抹脸愤怒的看着大魔王,气得声音都变调了,“妈卖批,头发给我弄湿了?”

大魔王一脸无辜,“我再不松手,你都能把我踹骨折了,我骨折了也得下去泡,那你能乐意?”王耀觉得有些道理,旋即又反应过来,抖了抖自己湿漉漉的头发说:“你是不知道多会儿才能干。”他一边说一边划到岸边,扒着池壁往上爬,大魔王估计是觉得有碍观瞻所以施了援手,接着打了个响指,月份最小的寒风怪从窗户缝里钻了进来,大魔王走到小矮凳旁边坐下捧着一本书看,“给他吹吹。”这只寒风怪没有前途,王耀一边吹着分明是暖风的风一边想。与此同时他动了动受伤的那只脚,却发现已经好了,他倒不觉得奇怪,大魔王好歹统领一方山水呢,怎么可能一点好东西也没有。不过奇怪的是,王耀拧了拧自己的头发,为啥非要趁着他睡着了。

假寒风怪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给他吹风,王耀动手把上衣脱了,大魔王捏着书的手紧了紧,嗓音一沉,“你脱衣服干什么?”王耀光着膀子,一脸理所当然的说:“把水拧干啊,不然小妖精吹起来也怪累的,我还想早点睡呢。”他抓着衣裳,“这池子有自净功能没有?”

大魔王努力集中精神盯着书上蚂蚁大的字看,下颔骨因牙齿咬合而微微凸显,王耀见大魔王不说话只能把水挤在了地上,然后抱歉地对着寒风怪说:“麻烦你了啊。”被雪花妖和冰溜子精灌了一耳朵八卦的寒风怪差点没忍住笑出声,缩成一小团,连风力都小了一大半。

好不容易都弄干了,王耀打着呵欠往外走,大魔王晓得他不认识路,就对小寒风怪使了个眼色,寒风怪立刻跟上了王耀,飘到他身边给他指路。

王耀边走边问:“你们这些精啊怪啊的,在他手底下是被逼的啊还是自愿的?”小寒风怪正色道:“都是自愿的啊,大王人可好了,就是有时候爱捉弄人玩。”王耀接上了一句,比如他刚刚吗?

寒风怪把王耀送到他房间门口,停在门边对他说:“虽然看起来城堡里有很多妖怪,但是到底是妖怪不是人,就连大王最信任的彼得也不过是一块城砖而已。我家大王其实很孤单的。”王耀听着露出一个微妙的笑容,他把手搭在寒风怪虚无的肩膀上说:“小妖怪啊,这话谁教你的?你们大王孤单就要我留着陪他啊,他觉得孤单大可离开城堡啊,外面花花世界最不缺大活人了。”

寒风怪耷拉着脑袋,哦了一声就垂头丧气地飘走了。王耀看着寒风怪小小的背影,抱着臂触到刚刚烘干的衣裳的时候,却觉得好像有什么悄悄动了一下了。

评论(12)
热度(3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废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