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中]台风天

和妖都女孩大佩佩说起台风,突然调头开往秋名山。本来打算开开脑洞爽完就算,但是妖都女孩突然分析了一波“鸽子怎么做好吃”,说了些清甜不腻、味道醇厚,适合煲汤的话……

王耀怎么也没有想到,有一天,他会被舍友用枪顶着。 

他连自己有一天会和舍友睡在一张床上都没有想到过。 

同居是真,但考虑到他们的关系,理解为分担房租更加恰当一些,他们并不是史密斯夫夫,舍友的枪也不是真枪。 

现在是清晨,门窗响了大半夜,此时稍稍静歇了,可是王耀的心里却好像陡然响起警报,血红的灯呼啦啦转了起来。 

王耀壁虎一样扒着墙睡了一整夜,一点儿都不敢动,现在醒了也只能装睡。他感觉墙纸上的花纹都要印在他的皮肤上了。 

王耀的舍友,铁塔一样的伊万·布拉金斯基,血统纯正的北国毛毛,爸爸是开飞机的,什么天都敢飞,台风天也是。爸爸敢于逆风飞行,可是伊万·布拉金斯基呢? 

伊万·布拉金斯基在这个台风天把自己的被子当成风筝放了,还顺手剪了风筝线。王耀在房里给窗户贴胶带纸,完全不希望自己睡到半夜,窗户玻璃给“山竹”吹破了。胶带扯得嗤喇喇声音难听,伊万关了窗户,慢慢挪到王耀跟前,“小耀,要帮忙吗?” 

王耀回头看了他一眼,又抬头看看自己够不着的上半部分窗户,此时被狂风吹得战战兢兢,十分危险。他稍微红了脸,“上面我……” 

伊万接过王耀剪成一截一截的透明胶带,伸了伸胳膊就往窗户上贴。王耀被他禁锢在窗子与身体之间,原本害羞而红的脸立刻窘迫得通红,王耀赶紧低头继续剪胶带,他能够得着的地方已经被他贴满了,干了的透明植物凝胶一样糊在玻璃上。 

伊万拍拍手,笑眯眯地低头邀功,“贴好啦。”王耀闷着头不敢看他,蚊子哼一般道:“谢谢……谢谢。” 

伊万却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我也有一个忙要你帮。”王耀看着伊万,脸上的红褪了一些,像桃子一样,伊万的视线落在王耀洁白的耳垂上,刻意镇定地诉说悲惨的现实,“我的被子被刮走了。” 

?! 

“被子被风刮走了?”王耀吃惊地抬起眉毛,“那你怎么……” 

“我觉得我们俩挤一挤是唯一的办法。”伊万没等王耀说完,把视线对准了王耀因惊讶而微微扩大的瞳孔。他们的距离足够近,一丝一毫的变化他也尽收眼底。 

“今天可以不用开空调吧。”王耀从伊万还没放下的胳膊底下钻出去,跑到空调那一看,好嘛22度。正要去找遥控器,却见伊万靠在门框上,很无奈地摊摊手,“刚刚看了,电池没电了,我去超市屯吃的没想到还要买点电池。” 

“干脆关了吧。”王耀心里的小鹿都快撞死了,虽说他对伊万很早就有好感了,整天看见这人在眼睛前晃啊晃也有过那么几个瞬间的遐思,可在现实里和伊万多说几句话他都害羞得不行。 

“关了会热吧,门窗关得死死的,一点气都不透……”伊万看起来并不赞成。 

“那就开着,我觉得你身体挺好的,22度不算什么吧?” 

“我觉得不行!”小布拉金斯基大声抗议,紧接着他的嗓音和春羔一样水灵灵的,“温度这么低,万一我冻感冒了,还不是要你照顾我,我不想麻烦你啊。” 

嗨哟,王耀差点要捂着心口叫出来,伊万可真是贴心。 

…… 

贴心个屁! 

伊万那么大的块头,王耀并不抱两人能平均地权的希望,然而参照现实,他的思想准备还是十分欠缺。伊万往他的单人床上一躺,笑得眼睛亮晶晶的,靠在床头板上,很亲热地拍一拍床单。 

王耀做足了深呼吸才往自己的床上爬,伊万给他留了足够竹竿美美睡一觉的空,王耀觉得自己基本上的有半边身子是睡在伊万手臂上的,他也不知道缩一缩! 

他闭上眼,伊万掐灭了台灯,王耀枕着半边蓬松的枕头开始回想他和伊万之间的历史。 

那一天应该是伊万的生日,学校里正好有免费的酒供学生畅饮,伊万喝得浑身发红发光,像刚泡完澡那样神清气爽。王耀正式成为教师,试讲他的第一节物理课。 

醉酒的人是值得原谅的,王耀一直这样认为。 

他太过紧张,把一个证明给忘了,伊万迈开长腿冲到讲台上,抽出粉笔,在黑板上龙飞凤舞地一笔到底,一边写一边拍着黑板,引起学生的一阵热闹的口哨声。伊万神采奕奕地环视一圈教室,一个劲地鞠躬,好半天才潇洒地一扔粉笔头,欢欢喜喜地回到自己的座位。 

王耀还是很喜欢那个发红发光的毛头小子,如果他没有用直挺挺的枪抵着他的腰的话。 

我只想体验风驰电掣般的速度

台风的势头终于弱了,王耀用被子蒙着头躺在床上,他按着自己的腰,有气无力地提醒伊万,“天好了就去买被子,你说的。” 

伊万笑容满面地凑到王耀跟前,蹭一蹭他的鼻尖,“当然,当然了。” 

天渐渐晴了,像处在台风眼里那样晴风丽日,王耀抱了一堆衣物洗晒,他顺手打开伊万的衣柜,看见那床他声称送给大风的被子裹成一团塞在衣柜底下真是一点也不惊讶。

伊万出门前对着镜子整理衬衣,王耀给他打领带,要把他勒死的意思十足,他趁势环着王耀的腰,狡黠地微微笑着说:“台风天嘛,不做那事还能做什么呢?”

评论(24)
热度(3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废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