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中]一颗柠檬引发的惨案(2)

啊 我真是勤奋×

第三天白天,王耀跑到草地上躺成一个大字,用帽子遮住脸,双手垫在脑袋后面,嘴里叼着一根狗尾巴草,别提多惬意。虽然跑不出去了,但是还是可以享受同外面的世界一样的阳光。再此之前他已经捡了小树枝练了半天剑术,还绕着大花园跑了一圈。

伊万一醒来像往常一样端一杯水走到窗边审视自己的王国,很快他就注意到了王耀的存在。他眯了眯眼睛认为这样很好,即便只是假意顺从两人也可和平相处,总好过势必要流血的激烈顽固的抵抗。伊万退回床边穿衣服,等他梳洗妥当了之后再往底下一看却早已没了王耀的踪影。大魔王随手抓了只小百灵鸟审了审,这才知道王耀躺够了回城堡里来了。

于是穿戴整齐的大魔王乐颠颠哼着小曲走在海螺壳一样盘旋蜿蜒的楼梯上,心情愉快得像是冒着气泡的甜味苏打水。大魔王缓步走到餐厅,在来的路上他计划着把餐厅里的桦木长桌撤下去,换个更小点的,能够有效促进两人间交流的圆形餐桌。大魔王这样想着竟然有些跃跃欲试,顶好晚餐的时候就能和同时进餐的王耀说上一两句话。

大魔王走过楼梯的最后一个转弯,却看见王耀的背影,他欲盖弥彰的抿了抿嘴角,掩唇咳了咳。王耀舀起一小勺蜂蜜放进杯子里搅了搅,大魔王走到王耀跟前,看清他杯子里漂着片金柠檬当场就变了脸色,立刻对王耀说:“别喝。”

王耀看也不看他,“怎么,半颗也舍不得?可舍不得也没用,我已经喝了一杯了。”王耀说着还朝大魔王举了举杯子。

大魔王哭笑不得,赶紧把王耀手里的杯子抢过来,觉得自己以后的婚姻生活恐怕要完蛋。王耀不明所以,这个大魔王怎么一遇到事关金柠檬的时候就行为反常。大魔王按着额头,半天没说一个字,王耀等的有些不耐烦了,大魔王才缓缓道:“我本来不想这么快的,也是怪我没要回来。”王耀一头雾水,大魔王仔细的看着他,神情极度认真,由于背着光,眼瞳的深紫更加接近沉沉的黑色,“这一下你必须要留在这里了,婚礼也很快就会举行。”

王耀如遭当头棒喝,这柠檬是抽奖券怎么的,喝柠檬水附赠婚礼?难以理解大魔王话语的他磕磕绊绊的问:“为、为啥啊?谁和谁的婚礼啊?怎么就要结婚了呢?”大魔王同样没有想到他自己两分钟前还在计划换餐桌,现下就要筹办起婚礼来了。

“你们家有规定,吃了就得和你结婚啊?”王耀隐约猜到一点,虽然他极其不想印证自己的想法。大魔王摇了摇头,满面的手足无措,“对于Alpha和Beta来说,金柠檬与普通柠檬无异,但是……你可千万别是Omega。”

王耀入坠冰窖,但是他还是理智的保持了微笑,甚至捶了捶大魔王的肩,“哈哈哈我是Beta,没想到吧。我前天晚上早就吃过了,到现在都没事,你得相信我。”王耀喘了一口气,“不过我多问一句,要是Omega吃了会怎么样?”

大魔王淡笑着拿开王耀的手,“两天之内会出现发低烧起红疹等一系列症状,这些自然都不致命。”王耀静静等着伊万的下半句,“就是一个月内发情的几率会按几何倍数蹿高,Omega发情后的命运,你应该知道。”王耀低着头,伊万可以轻易的看见他黑发间的发旋和一小块洁白的头皮。伊万说完伸手一探王耀额头,又拉开他袖子,只见上臂有一大片暗沉却显眼的红色,密密麻麻的一片红点聚集在一起。

王耀尴尬地把袖子放下来,反复把袖口叠来叠去,小声嘟囔着,“说出来你一定不相信,这是你那池水泡得,我只是有点过敏。”

大魔王顿时失去了吃早饭的心情,气得一仰脖子把柠檬水喝了,“承认一下事实,我能吃了你?万一你真死在外头了,你那三个弟妹怎么办?”大魔王苦口婆心,讲得口干舌燥,“要是你一个月之内什么事都没有,到时你想走没有人拦你,要是真有状况,为了不让你死我只能临时标记了。”

王耀顿时觉得这只大魔王也没有前途,说好的三头六臂没有,说好的杀人如麻也没有,到底是怎么在大魔王堆里混到现在的?大魔王把彼得喊来仔仔细细的交代他,王耀请冰溜子精帮他拎点吃的,小妖精拎着果篮哼哧哼哧的装了一大堆,“这个蒸肉好吃,粉而不腻,唇齿留香,那个树莓酱绝对极品,不吃保证你后悔,还有还有,这个黑醋栗果汁酒巨好喝!”冰溜子精手脚不停,围着长桌子到处跑,王耀拿着刀噗嗤一声切下半个列巴圈,招呼冰溜子精,“得了,马上你都要把桌子拿空了。”冰溜子精有些腼腆的笑了,“反正我也能为保鲜出点力,多拿点吃不完也不怕。”

王耀这次公事外出是带了抑制剂的,作为Omega他充分清楚留一手准备是多么重要且必要,就比如现在,虽然发情的几率近乎百分之百,但是他不觉得自己产生了过分担心的情绪,只因他出门前准备了高纯度的抑制剂,凭他的经验这些足以对抗他的任何一次发情,使他顺利的独立的度过那一段难堪的时间。

他趁着冰溜子去给他找干净杯子,把抑制剂往黑醋栗酒里倒了两毫升并且充分摇匀。抑制剂掉进果酒里,发出几声悦耳的响动,经过水晶酒瓶壁的反复反馈,像青天白日里吹起一阵穿堂风,吹响了屋角的铃铛,吹落了昨夜积存在屋瓦上的水珠,滴进了养了赤色锦鲤的水缸里。

玻璃杯沿口嵌了一条一指宽的金花边,冰溜子精把玻璃杯放在桌上,王耀问他,“你需要吃东西吗?”冰溜子挠了挠头,“理论上来说是不需要的。”王耀笑着给冰溜子倒了一点果酒,“那说明还是可以吃的。”冰溜子慌忙摆了摆手,一脸悲痛的说:“只能喝纯水,这种有颜色还有味道的一喝下去,第二天就成冰棍了,我就喝过一次,那时候大王还小,抱着我啃了半天。”

王耀低头淡淡一笑,把杯子拉回来摩挲着杯脚,“大多也是你挑的,想吃什么就拿,不用在意我。”冰溜子也并不客气,拖着小板凳坐到王耀身边,王耀捧起杯子,动作微顿,终归还是一口饮尽了,敬他娘的副作用,母胎solo的王耀这样想。

当大魔王要结婚了的消息传遍整个城堡的时候,雪花妖尖叫着扑到寒风怪身上,打翻了她用雪堆着玩的模型,雪花妖摇着寒风怪的肩膀,“听到没有,听到没有!”寒风怪被摇得七荤八素,完全开不了口。雪花妖一边兴奋的叽叽咕咕,一边挥舞着双手,聚了件礼服觉得不满意又伸手捏碎了,一会儿又变了双雪花鞋子,端着手臂看了半天,搡了搡寒风怪想他提点意见。寒风怪被她猝不及防一推失去平衡摔了个跟头,把雪花妖刚做出来的鞋子吹得一塌糊涂。雪花妖眼睛一瞪,寒风怪抱歉地又打了个喷嚏。

密林的居民们很快也听到了风声,树藤精二话不说就给大魔王扎了个小摇篮,百灵鸟衔来鲜花野果,小心的点缀美化着,再由白桦树拉扯一根延伸得最远的树枝把小摇篮从窗户送进大魔王的房间里。彼得蹲在地上清点礼物,大魔王之前看见蜘蛛送来的超厚蛛丝双人被已经处在崩溃的边缘了,又看见窗子里伸进来一个绿油油的摇篮,当时就站到窗台上,背对着森林,双脚一蹬飞快的向下坠落。

百灵鸟歇在白桦树肩头,啄了啄白桦的枝干,叽叽喳喳的叫着。白桦树安慰百灵鸟和树藤,“大王其实相当喜欢你们的礼物了,只是太害羞了而已,况且小大王迟早会有的,礼物一定能用上。”

伊万躺在柔软的草地上,他回想着早上王耀躺的位置,悄悄地往那里挪了点。风呼啦啦的吹奏着,杂草被吹得东倒西歪,伊万闭上了眼睛,漫无边际的幻想着,眼珠在眼皮下滚来滚去,睫毛颤个不停。这种不时闪着微光的幻想是他从未拥有过的,这时候的幻想不同于他童年时期浮萍一样无依无靠毫无根据的梦,此时的想法就像是一棵梭梭树苗,虽然地表上的那一部分平淡无奇毫不起眼,但是它拥有的发达的根系为它任何一点成长都提供了无限可能。

王耀随便吃了点东西就爬到床上去了,他躺下的时候听见自己肚子里的水翻滚流动的声音,不禁想到小时候夏天喝多了水爬到竹床上睡午觉的时候就喜欢拍着自己肚子,弄出哗哗的声音。他看着城堡的天花板,回想着故乡门前的大柳树。他深吸了一口气,把脸埋在填充了天鹅绒的枕头里,柔软的枕芯全无灰扑扑的感觉,可以感知到羽絮的蓬松与洁净。

王耀借着酒力与药效强行使自己放空身心,他在家的时候也经常这么做,主要是为了对付阿尔弗雷德那个小屁孩下班了还跑他家来给他布置奇怪的任务。每次他一听见国王要来立刻就把手头东西丢了,跳上床拉开被子,十秒之内即昏睡过去,因此业务十分熟练。阿尔弗雷德虽然觉得每次来王爱卿家里他都睡得好早哦,却一直都没觉得哪里不对。

王耀一觉醒来,已经是午饭后半个小时了,在他昏睡的期间,彼得终于清算登记了所有礼品,大魔王笑眯眯地揪着树藤教育了一个小时,百灵鸟瑟瑟发抖的躲进密林里。雪花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堆了个无比巨大的冰淇淋蛋糕,大功告成了却悲伤的发现蛋糕太大了,根本送不出去。于是她只能憋屈的请好多妖怪来一起享用她辛辛苦苦堆出来的蛋糕。

王耀多喝了几杯黑醋栗酒就背着手出去逛城堡了。一觉睡醒,他完全消化了眼前的状况,并且撇去了仅剩的担心。现在的他和以前一样,要非说有什么不同,大概就是他现在更加乐观,乐观的想唱歌,毕竟最多再过一个月,他就能回去了。

王耀在连接城堡各个部分的栈桥上走来走去,铁锁链打着颤发出哐啷哐啷的清脆响声。栈桥的首尾两端的山体上长着许多树,有着红红黄黄的色彩斑斓的叶子,在云雾的掩映之下更显梦幻。他看得不太清楚,只能小心翼翼的伸出一只脚试探,圆木的桥被山雾滋润得十分湿滑,王耀抓着铁链小心地往前移,他刚双脚都站上去,栈桥就发生剧烈的抖动,铁链像发了疯一样哗哗作响。

王耀扶着铁链,心想这地方也邪乎得很,还是赶紧回头上岸不作死的好,没想到他刚一回头就看见了大魔王,大魔王面色如常,王耀于是知道这地方应该不是啥啥禁地,他还是可以去的,但是他觉得有点危险,害怕自己摔死。

大魔王看着对面被山雾笼罩的城堡说:“其实也只是放了一些画,没什么好看的。今天雾大了些,不安全,等哪天雾散了再来吧。”王耀抓着铁链子扶手,点了点头心说正合我意。大魔王见王耀没反对便要伸手拉他一把,转而又觉得不妥当因此纹丝未动。王耀尴尬的站在栈桥与山体相接的部分,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大魔王这才反应过来,连忙侧身让开了,就在这时,冰溜子精从城堡的窗户里探出身来,挥手喊道:“大王大王!我刚刚打磨好一颗戒指,你看看花纹样式喜不喜欢!”

王耀脸上顿时浮现出异样的神色,大魔王朝窗户一弹指,冰溜子精砰一声倒在了地上。他不自然地咳了声,“妖精不懂事,你别放在心上。”王耀礼貌冷淡的应了声,“没事,我晓得他们都没有恶意。”大魔王听了这句话再一次在心里笃定自己以后的婚姻生活肯定要完蛋。本来细水长流还可以指望日久生情,如今可好,两人都尴尬。大魔王觉得自己虽然不能绝后但也不能强迫别人,因此他恐怕还真是最糟糕的大魔王,长到这么大还没有一个压寨夫人,简直魔界耻辱。

王耀走出了一步,和他微微错开,他像是魔怔了一样突然开口问王耀的背影,“如果时间再长一点,你会不会爱上我?”王耀惊讶的回头,左边的眉毛微微挑起,隔了半晌才回了一个很浅的笑容,像是嘲讽像是漠视像是一切一切除了肯定答案之外的鬼东西。王耀眼看着伊万表情一僵,明紫色的眼睛渐渐失去了光泽,他把特意换的外套一扯丢在地上,负气一样走上了栈桥,云雾浮动如波,他的背影很快消失的无影无踪。

自此后几天,王耀过得相当平静简单,抑制剂的效果很好,他没有觉得任何不舒服,身上的红疹也已经消退了。似乎再过几天,他就可以离开这个阴森森的冰冷城堡了。

晚上彼得照常来喊他吃晚饭,王耀这几天都没有见到大魔王,经过几天的发酵他觉得那时自己确实不该露出那样的表情导致这位魔王竟然像青春期小孩一样掉头就跑。王耀走进餐厅却不见熟悉的长餐桌,作为替代的是一张更小的圆形餐桌,上面只摆了一个插着三根蜡烛的小烛台,火光不像之前那样炙热明辣,却因此显得温馨平和。大魔王今天也没有吃晚饭啊,王耀看着对面空空的盘子和动也没动的食物,一时竟然有些食不甘味。

他想,要是大魔王饿死了,自己愧疚一辈子不说,这一城堡小妖精也不能轻易放过他,不说彼得能拍死他,找个月份大点的寒风怪,吹也把他吹冻死。于是王耀胡乱塞了点吃的在嘴里,给大魔王弄了一盘子吃得打算亲自给他送去,顺带道个歉。彼得带他到大魔王房间门口,王耀在门口深吸了一口气,彼得看着他自觉的走开了。

王耀敲了敲门,里面没人回答,他不死心又敲了敲,大魔王极富压迫力的嗓音直接从他耳道里蹿进他的血管中一般,奋力使他的心脏一颤,“拿走,不吃。”

“你丫要是饿死了,我就把你酒窖偷得连一块砖都不剩。”王耀顿时火冒三丈,什么东西,饭不好吃吗,吃饭不积极的十有八九脑子有病。

大魔王心中一动,房门自然而然的开了,王耀一进去就看见大魔王坐在窗台上仰头看着外面,房间里少说有十几个酒瓶子。伊万也不说话,王耀走过去把吃的送到他跟前,伊万看也不看。于是王耀伸手就把他酒瓶子抢了过来,“我也还没吃呢,你不吃就拉倒。”大魔王惊奇的看着王耀,心说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徒,自己变成这样是谁的原因他没数的吗,怎么还能脸不红心不跳的抢他酒喝?

“你为什么抢我酒喝?”大魔王眼睛红红的看着王耀,“我说过了,你要是敢偷我酒,我就把你弄死。”王耀也不抬头,含含糊糊的说:“好没问题,我被你弄死,然后你饿死,死后咱们俩还得抬头不见低头见,你要是还这么喝,我马上偷。”大魔王简直要气死,“不行,你不许偷。”

王耀抬起头摸摸大魔王的额头,“你是不是饿傻了,你现在手无缚鸡之力,说不许偷就不许了?”大魔王甩了甩头避开王耀的手,侧着头靠在墙上,眼睛更红了,他喃喃的说:“王耀啊,你说你不喜欢我就算了,还要趁我没力气,偷我酒喝,还说要全部偷完,你是不是嫌我还不够惨?”

王耀往大魔王嘴里塞了点吃的,“你看看你,可还像个魔王的样子吗,你爸要是看见你这种样子,会不会把你抽死?”大魔王把王耀塞的吃的咽下去,小声说着,“会。”

最后王耀这次道歉由于一面的努力和另一方的纵容变成了投喂,大魔王在长达三天的绝食之后还是觉得饭真好吃,特别是别人投喂的。

评论(18)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废水 | Powered by LOFTER